不支持Flash

全球资金看好中国经济 涌入香港市场购买中国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士银行投资银行副主席何迪16日表示,出于对中国经济整体发展前景的乐观,国际机构投资者看好那些显著得益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行业,如银行业、保险业等,愿意付出中国溢价。

  他表示,以银行业为例,中国金融体制的改革取得理想效果,已上市的中行(3988)、建行(0939)、交行(3328)和招行(3968)等与亚洲其它国家上市银行的平均水平相比,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何迪指出,内地的改革开放和推进市场经济发展的政策已获得国际投资者的认可,宏观调控措施为国际机构投资者带来顾虑,如内地企业在宏调环境下的融资活动和渠道会否受影响。但他相信,随着明年上半年宏调前景变得明朗、企业盈利能力上升等基本因素,将在高位支持H股,预计H股在06年及07年可保持平均10%以上的资本回报率。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方方表示,过去10年,传统欧美大型机构投资者(如共同基金、对冲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及直接投资或控股收购基金)的资产分布趋于全球化,令中国内地及香港成为全球最有吸引力及持续时间最长的投资热点,加上内地公司对美国股市的依赖越来越少,QDII亦开始积极参与H股的发行,均促使香港逐步发展为全球最活跃的

资本市场之一。

  方方指出,近年日本及中东投资者对内地企业的认知增加,纷纷将资金转至中国市场或中国概念股。以早前招商银行(3968)H股为例,接获的国际配售认购申请金额中,有54%来自亚洲区,而中东地区则占3%,由于中东地区多个机构投资者对招行新股认购额由1.5亿美元至6.5亿美元,总额约27亿美元,故需将限额下调至每位投资者不多于1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