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0北京人拥有至少两处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赖大臣 实习记者 刘洋)北京每十户就有一户除了现有住房还有其他住房。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报告给出的这一数字十分引人关注。

  尽管市统计局认为是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城市居民购房热情较高导致这一现象的出现,但这个数字却并未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信一天”地产市场部经理罗煜认为,这一数字反映的并不全面。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字还显示,今年1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购房与建房支出同比增长36.6%。与购建房密切相关的人均居住支出为875.9元,同比增长24.4%。

  “

房价上涨、利率上调、房贷首付加大是造成居民购房与建房支出的主要原因。”罗煜指出,今年4月份和7月份央行分别两次上调贷款利率,而同时将
住房贷款
的首付款由以前的20%上调到30%,这些无疑加大了居民的购房支出。

 赖大臣 刘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