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天然气管线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24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副总理帕利塔列尔16日对媒体透露,西西伯利亚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已在该共和国启动,该项目总承包人已正式开始该管道线路的工程勘探工作。

  帕利塔列尔介绍,西西伯利亚至中国的天然气管线将经过阿尔泰共和国4个地区,线路经过地区所有村庄将全部实现天然气化。

  俄总统普京今年3月访华期间,中俄之间签署了有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关于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谅解备忘录》。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此前表示,俄准备从2011年开始向中国出口天然气。

  据报道,俄

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计划修建两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西线管道将运送西西伯利亚开采的天然气,由俄阿尔泰共和国出境,进入中国新疆。东线管道则将把萨哈林地区开采的天然气,经俄远东地区输送到中国东北地区。

 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