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产五大富豪广东占了四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6: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思详 刘放) 继10月11日“百富榜”发布后,作为子榜之一的“200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于昨天揭晓。房地产首富被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160亿元财富夺得。而房地产富豪榜前五名的其他四席则被广东富豪占据。富力地产成为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公司,市值高达312亿元。

  房产首富资产160亿元

  根据昨天最新发布的这个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以财富160亿元排名第一。世茂主业今年在香港上市,另外还有两家小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世茂房地产销售额21亿元,净利润7.03亿元。

  朱孟依以财富142亿元排名第二,其合生创展是中国内地最早赴港上市的民营地产企业之一。最近一年其上市公司股价增长了383%。

  陈卓林家族以财富136亿元排名第三,其雅居乐以开发适合香港客户的珠三角楼盘而大获成功。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上,上海有14家排名第一;广东10家位居第二;北京9家排名第三。而在企业家的出生地排名上,广东成为产

房地产富豪最多的地方,有14位进入房地产富豪榜。

  黄光裕的哥哥进入前十

  在这个房地产榜单中,富豪们在

房地产业的财富才被计算在内,其他产业上的财富则不被收入在内。这也是去年首富、今年第二富国美黄光裕没有进入前10的原因,今年黄光裕累计财富达到了200亿元,但是其在房地产业的财富仅有2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则挤入前十名。据悉,黄俊钦与黄光裕兄弟俩共同创业,1993年,黄俊钦离开“国美电器”,投身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