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商对策解决强迫购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5: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6日电 来自青海的一个12人旅行团,日前因购物金额“未达标”而被导游遗弃在九龙城码头逾一个小时。香港旅游业议会对此事深表关注,16日将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杜绝同类事件再发生。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青海旅游团是“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珠海9天团”,团费约3000元人民币,其中有3天逗留香港。该团来港后,被导游带到多个地点“威逼”购物,最后疑因购物金额不足,及不肯购买一套价值100元的纪念匙扣,被遗弃在九龙城码头。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15日前往该团下榻的酒店了解情况,并向负责接待的旅游公司发出警告信,要求解释这一事件及培训导游等安排。同时将事件交由辖下的“导游审核委员会”处理,若发现是导游违规,最严重可做停牌处分。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将严重影响香港旅游业形象。她同时强调,事件并非单靠惩罚可以解决,一定要考虑如何帮助业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