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官员向中国中小企业推销“夏威夷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 (黄莹)“中国的中小企业正处于一个良好的发展状态,加强自主创新以及获得政府更多的扶持是其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证,”美国夏威夷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Menendz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第八届西湖国际中小企业研讨会上作如上表述。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泰国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近百位来自中国高校与中小企业发展研究机构的国内学者和中小企业家代表,围绕“中小企业的政府扶持政策”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Menendz说,美国的中小企业在美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企业创新的最主要来源。以夏威夷为例,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雇佣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工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小企业的发展对就业的扶持作用就更大。

  事实上,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较发达的浙江,已建立较为健全的中小企业政府服务体系。在省会杭州,已成立政府下属机构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该中心为全市各中小企业建立一系列服务网站,为其银行贷款寻求中介机构担保,为其技术改进、人员培训、企业会展提供专项发展资金等。

  Menendz说,在美国,政府尽其可能地为中小企业创造好的外部支持环境,提供财政支持、信贷扶持,特别是在夏威夷,有专门的中小企业经济开发区,政府将有利中小企业发展的信息、人力、物力、财力集中起来,提供给每一个中小企业。

  他建议,在中小企业较为发达的浙江,应借鉴“夏威夷经验”,政府应该给予中小企业更多知识、资金的援助。他提议,在省会杭州建立一个专门的中小企业经济开发区,在这个特定区域,政府将一些资金专门用于对中小企业的帮助,不仅仅提供财力资助,还提供管理上的帮助;中小企业之间也应该建立一个网络,相互沟通、帮助,共同发展。(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