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湾9月高档二手房成交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9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在浓郁的观望气氛中结束,以往所谓的“金九”旺季不复存在,成交仅比8月增加了15%左右。然而在卢湾区却出现了高档二手房成交逆势回升的态势,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9月份成交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据了解,9月份该区域高档二手房成交量逆市回升,诸如“华府天地”、“翠湖天地”等位于新天地板块的房源都有不错的成交。以华府天地为例,9月份仅通过中原地产成交的客户就有4例。

  据房产分析师分析,9月份高档

二手房成交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受8月20%个税与国家出台限制境外资金购房的政策影响,使原来部分在卖与不卖之间徘徊的房东坚定了出售的决心。特别是我国港、台地区业主经历过市场起伏,对政策极为敏感,从而挂出比较合理的价位并做出配合看房等举动,促使一些等待机会的客户与之成交。

  另外,因市场推出新盘相对较多,例如翠湖天地二期、华府天地保留房等品质高的楼盘,可选择余地较大,这使得部分早期高档二手房房东卖掉手上年限较长的物业,转而投资这部分新盘,这一点上翠湖一期业主表现得尤为突出,直接转手买进二期物业。

  不但这样,因为近阶段

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部分海外人士对人民币汇率有很大期待,并长期看好
上海楼市
,从而做出长线与超长线投资,既可获人民币汇率提高的收益,又可享受到物业租金的收益,这点华府天地成交较多,买家多是美籍或英籍华人,基本都通过美元结汇购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