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证据投诉难维权 工商提醒:要有效收集保存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7: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宁、通讯员蔡文胜、林建国)家中无人时,新装的水阀接头破裂致使家中被淹,地板、家具和部分电器严重受损。昨日,汉阳的甘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时,因无法出具这套价值130元水阀接头的票据,白白受损近万元。

  甘先生说,他找到五金建材店要求赔偿时,由于无法提供水阀接头的票据,店主不承认该接头是其所售,拒绝赔偿。

  类似甘先生这样,因无法提供证据而权益受损的消费者还不少。刘先生购买的冰箱在“三包”期内连续修了三次,由于未督促维修单位按规定填写修理记录,当他提出更换要求时,商家借口只修了一次而予以拒绝。

  据汉阳工商分局统计,9月份以来,该局共受理群众投诉45起,其中“无证据投诉”达12起,这使消费者的权益索赔难以如愿。

  汉阳工商分局副局长康玉堤提醒消费者,要增强证据、风险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收集、保存和运用证据,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