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交会十五日将开幕 辉煌一百届历经五十年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第一百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十五日将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与新中国外贸同步而生的广交会,历经五十年风雨,无论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经济困难、文化大革命十年动乱,还是亚洲金融风暴冲击和非典危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从来没有间断过。五十年间,推动了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也在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中发生了巨变。

  从共和国会展的“独生子”“长子”成长为“中国第一展”,从开启开放大门,到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舞台,广交会五十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中国经济与对外交往的沧桑巨变。

  五十年间,广交会跃居世界单年展第二;参展企业从数百家发展到一万三千多家;采购商来自五大洲的二百一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交额达到三百多亿美元。

  第一百届广交会继续分两期两馆举办的模式。第一期展出时间为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第二期为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

  为充分展示五十年来中国对外贸易发展成就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成果、广交会“中国第一展”的形象和水平,以及中国产业发展水平和高新技术产品、

自主品牌的风采,本届广交会还专门在琶洲展馆设立综合展区,集中展示中国
商务部
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一百五十多个出口名牌参展企业。

  据了解,今届广交会展品按五大类商品分类,设三十四个展区,其中流花路展馆一期展出纺织服装类和医药保健类商品,二期展出礼品类商品;琶洲展馆一期展出工业类商品,二期展出日用消费品类商品。

  第一百届广交会将举办隆重的开幕式暨庆祝大会、纪念座谈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国家领导人、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领导,外国政府代表团,港澳知名人士,海外重要商会以及长期支持广交会的采购代表等中外嘉宾将出席庆祝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