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标准化组织副秘书长:标准让中小企业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姜瑞)国际标准化组织副秘书长凯文·麦肯里14日在杭州表示,无论是对一个国家、社会来说,还是对企业、消费者和管理者而言,标准都至关重要,参与国际标准能让中小企业从中受益。麦肯里是在14日举行的长三角世界标准日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麦肯里说,由国际标准化组织等国际性标准化组织制定的国际标准正在促进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推广,同时也为中小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会。参与国际标准能使中小企业受益。他举例说,标准可使中小企业降低走弯路、犯错误的风险,为企业节省投入在研发方面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有助于企业评估其生产过程,为企业提供衡量其产品质量、服务的可靠标准,使企业产品符合出口市场的要求,还能使中小企业超越地理位置的限制,开拓新市场。

  据了解,1969年国际标准化组织理事会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世界标准日主题是“标准为小企业创造大效益”。

长三角世界标准日论坛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主办,主题为“标准、创新、效益”。(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