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恩格尔系数持续走低 又下降1.6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恩格尔系数持续走低又下降1.6个百分点

  资料图: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统计,1月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1088元,同比增长12.9%,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1.9%。饮食占支出比例继续下降,目前北京的恩格尔系数又降了1.6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统计,1月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1088元,同比增长12.9%,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1.9%。饮食占支出比例继续下降,目前北京的恩格尔系数又降了1.6个百分点。

  调查资料显示,八大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除食品支出、医疗保健支出外,其他六类(衣着、家庭设备、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服务、居住及杂项商品服务等)支出增幅均为两位数。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3386.5元,同比增长7.4%,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5%,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其中,人均在外饮食支出983.1元,同比增长15%。

  恩格尔系数,即食品消费支出在居民总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系数越低,代表居民生活水平越高。国际上常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状况。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59%为温饱,40-50%为小康,30-40%为富裕,低于30%为最富裕。

  2004年北京市平均的恩格尔系数为32.2%,到2005年年底该系数为31.8%。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市居民恩格尔系数又降为30.5%。这说明随着收入的增加,食物需求已经基本满足,市民消费的重心开始向其他方面转移。(傅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