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反倾销使我中小鞋企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2:45 新华网

  新华社温州10月13日专电(记者汪林义)连日来,温州霸力鞋业的一班管理人员焦急地在为企业的生存寻找出路。自欧盟对华皮鞋开征反倾销税以来,该企业接到的欧盟订单已经下降了30%以上。

  欧盟反倾销使中国大量的中小鞋企面临生存困境。霸力鞋业是一家低档鞋生产厂家,出口到欧盟的皮鞋价位多在百元左右。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恩来说,欧盟反倾销大大压缩了企业本已微薄的利润,欧盟市场已无利可图。

  在有“中国鞋都”之称的浙江省温州地区,大大小小的鞋企有4000家左右,而真正上规模的鞋企不过20家。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前秘书长朱峰说,欧盟反倾销对中小鞋企的影响要致命得多,最终将使一些企业被迫倒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