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三季度长沙实现工业增速跃升省会城市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2:32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雷云 通讯员 胡苏平)产业集群发力,骨干企业争先,长沙工业发展加速度越来越快。市经委13日刚出炉的统计报告振奋人心:今年前三季度,长沙工业实现总产值1168.1亿元,同比增长27.6%,规模工业实现产值889.14亿元,增长31.8%。其中,目前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列第10位,比年初前移4位,增速跃升至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比年初前移7位。

  长沙市经委主任谢明德分析,从今年工业运行的特点看,长沙工业正凸现高位上加速发展的态势。据介绍,前三季度长沙工业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速度总量高位上扬。二是竞争重压下效益稳步提升。三是产业集群发力,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和家电产业三大集群凸显优势,1-9月实现工业产值192.7亿元、增加值5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8%和45.7%。其中工程机械贡献最大,拉动长沙规模工业增长6.1个百分点。中联和三一双双跻身世界工程机械50强。四是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全面开花。截至目前,全市企业共完成新产品开发391个,同比多开发新品47个,9月份成为丰收之月,当月开发新产品69个,同比增长91.7%。五是骨干企业奋勇领先。仅占全市企业户数5.8%的100户重点企业1-9月完成产值占规模工业的60.2%,成为拉动提升全市工业的中坚力量。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雷云 通讯员 胡苏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