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普品牌聚星城 全国中心城市科协会商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2:32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何晓梅)长沙的科学家报告团、天津的企业科普车间、成都的科普惠农自愿行动、厦门社区广场科普电影节,这些由各地科协独创而在全国产生影响的科普品牌,昨日在星城集中呈现。如何让这些资源跨区间惠及群众,成为正在长沙召开的全国中心城市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合作联席会重要议题。湖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邹志强,市领导谢建辉、姚五零出席会议。

  据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谷收介绍,目前,继依托湖湘院士群聚优势保留的“科学家校园行”品牌,长沙又培育出“大学生Flash科普动漫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新的科普品牌活动。科协通过对服务对象细分,促进全社会科普资源整合与联动,在确保农村、社区、学校等重点区间科学普及的同时,企事业单位的科普行动也逐年活跃,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队伍也得到壮大。本次会议主要通过探讨经验与资源共享,寻求科普资源跨区间流动的途径。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咸家新村等全国科普文明社区。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杜 通讯员 何晓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