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喊停境外人士购第二房 暂停外资商业收购交易 静安宝山昨天没有恢复外资住宅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00 上海青年报

  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权威人士处确认,国家“外资限炒”政策都将在上海得到执行,具体的细化操作将在各区有所细分。另外,记者从各大代理机构获悉,上海每个区域都对外资的商业收购交易进行暂停的处理,而从昨日开始,除了静安、宝山两区之外,包括浦东在内的其他区开始陆续恢复住宅交易,但仅仅限于一套。

  本报记者 江敏

  住宅交易限一套

  有消息传出,“上海浦东、静安、宝山三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停办境外人士除第一套住宅以外的任何房产交易过户手续。”但昨日记者采访获悉,从国家六部委“限外令”出台后,上海所有区域对外资购房交易都做了“冷冻”处理,也就是暂停办理外资住宅购买交易,但从昨日开始,除静安、宝山两区之外,其他各区都开始恢复外资住宅购买交易,只受理一套。

  记者采访中得知,浦东在昨日之前是暂停外资住宅交易的,但从昨日开始可以办理外资住宅购买交易。同时包括之前陆续开始办理的徐汇、黄浦等区在内,几乎各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始受理外资住宅购买交易,只不过,这些区都执行办理一套的规定。截至记者发稿,只有宝山、静安两区依旧暂停办理外资住宅购买交易。

  商业收购交易全面暂停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商铺、

写字楼等商业物业的外资收购不能办理,这一点在上海各个区都是如此。

  市房地局交易中心某权威人士告诉记者,这是国家六部委宏观政策中规定的,上海将坚决落实。同时,有消息称,其实从9月底开始,随着上海相关文件的出台,各个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明确了暂停办理所有外资商业收购交易。

  今年7月24日,建设部等六部委下发171号文件《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被业内称为“限外令”。规定:“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经批准从事经营房地产业的企业除外)和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

商品房,不得购买非自用、非自住商品房。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在境内购一定面积的自住商品房(暂定只能购买一套住宅)。”

  仲量联行的相关人士表示,外资限购政策在上海具体落实,对市场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商业物业的交易多为国内企业行为,中低档住宅交易也集中在国内民众身上。限外政策影响较多的可能是高档的住宅,一般高档住宅的购买者中境外人士的确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