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榜富豪严介和出境被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跌出2006胡润百富榜前十的原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介和现在连出境都被限制。昨日消息显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做出了限制严介和出境等多项强制措施。令人吃惊的是,“昨日”的百亿富豪竟然在短短“一夜间”陷入尴尬境地,更有趣的是“为难”百亿富豪的仅仅是三千多万的欠款。

  消息显示,因太平洋建设及严介和有关的4起已判决生效经济案件中,尚有总额超过3238万元的欠款未还清,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才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作出了限制严介和出境等多项强制措施。据悉,执行威慑机制启动的前提是: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偿还债务,但不履行。

  严介和没有能力偿还“区区”数千万欠款?消息显示,今年8月底,严介和被通知到法院,他主动提出会还款:“9月先还一部分,10月全部结清。”但法院依旧没有收到相应的还款,于是开始依法启动执行威慑机制:在南京当地媒体曝光了严介和拖欠债务不履行的信息、向公安机关发出限制严介和出境的通知。

  同时,南京中级人民法院还面向全社会征集太平洋建设集团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严介和的有效财产线索。此前的7月,因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南京中院对严介和名下的12套房产进行了多轮查封。

  严介和迅速“致富”遵循的模式是“垫资为政府建造暂时无力上马的基础设施项目,从中获利”。这种模式走俏后,严介和成为不少市长们的座上宾。随着一张张上百亿订单的签署,严介和的身价迅速暴涨,从胡润2004年百富榜第66位飙升到2005年的第2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