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方知实际控制人并非荆州市国资委 “禁入”富豪龚家龙控股天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00 上海青年报

  在做了S*ST天颐(600703)数年的实际控制人后,荆州市国资委突然成了“冒牌货”。而随着湖北天发集团(持有S*ST天颐45.43%股权)控股权的转移,活跃在湖北的“富豪”龚家龙将通过“承债式受让”天发集团65%的股权,首次名正言顺地间接控股S*ST天颐。值得关注的是,龚家龙2004年曾受到中国证监会5年市场禁入等行政处罚。

  实际控制人是“冒牌”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S*ST天颐(600703)昨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非如此前披露的为荆州市国资委持有,而是为湖北帅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所有,而自然人龚家龙和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已受让这七家公司所持湖北天发全部股权。

  S*ST天颐称,公司在2002年至200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荆州市国资委持有湖北天发100%股权”。经进一步查证核实,湖北天发的股东持股情况分别为:帅伦实业持有其40%股份、沙市活力二八日化有限公司持有其29%股份、湖北天荣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0%股份、天发工会持有5%股份、武汉天发瑞奇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3%股份、湖北天发物流有限公司持有2%股份、湖北天发财务公司持有1%股份。

  而S*ST天颐于10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湖北天发通知,湖北天发原股东与自然人龚家龙和天发工会已经签订了《关于转让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书》,湖北天发实际控制人龚家龙和天发工会分别以承债方式受让获得湖北天发65%和35%的股权。该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于2006年9月28日办理完成。此外,有关S*ST天颐的股权收购程序正在积极申报核准办理。

  富豪早被5年“禁入”

  根据S*ST天颐披露的个人简历,现年52岁的龚家龙,籍贯四川,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中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会长、湖北省政协委员、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工商联副会长、天发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另据媒体报道,龚家龙还是“我国最大的全国性民营石油企业——长联石油控股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和今年3月成立的光彩四十九的14名股东兼董事之一。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04年10月16日,当时的天发石油(即S*ST天发)曾经公告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其中,时任董事的龚家龙被警告并罚款20万元、5年市场禁入。根据2006年7月10日起施行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四条之规定,即使龚家龙成为了S*ST天发的实际控制人,目前亦不得担任公司董、监事或高管职务。

  (陈静 岳敬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