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借壳“绣球”谁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10:00 上海青年报

  如果上市公司被创新类的券商相中,无疑相当于得到了公主抛出的“绣球”。从相关的信息我们可以了解到,很多业绩突出的创新类券商都在紧锣密鼓地选择已上市的公司,以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券商的借壳行为虽然有着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是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看,后期巨大的获利空间还是值得一搏。

  因此耐心挖掘券商借壳所抛出的“绣球”,以风险投资的心态参与,不排除会有惊喜。如何挖掘,一个重要的思路就是通过与券商的关联性寻找“壳”资源。我们分析广发之所以选择延边公路,是因为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的大股东,而广发证券又是吉林敖东的大股东,因此广发证券选择了借吉林敖东子公司延边公路之壳而实现上市,关联性让延边公路得到绣球。当然并不是说与券商存在关联性的公司一定存在被借壳的可能,但至少这是一个寻找“绣球”的思路。值得注意的是,海欣股份(600851)持有长江证券10%股份,是长江证券大股东,同时海欣股份又与长江证券共同发起设立长信基金。显然海欣股份与长江证券存在资产整合的可能。(大通证券 董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