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荆门康阜公司扩产遭卡壳 均表示支持落实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7: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仕洪、通讯员李秦) “吃”进城市污水处理后产生的脱水污泥,“吐”出无公害有机肥。掌握着这一核心技术的荆门康阜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连日来回奔波于荆门市土地、城建、规划等部门,为企业扩大再生产而努力,但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仍收效甚微。

  康阜公司位于荆门夏家湾水务公司内。两家公司协商规定:由水务公司为康阜公司免费提供场地,康阜公司负责免费接受水务公司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并进行无公害处理。

  据悉,夏家湾水务公司每天处理城区居民排放的生活污水,大约产生污泥40余吨。这些污泥中含有大量氮磷钾和多种微量元素及有机质。过去主要的处理方式是堆放或深埋,既占地又产生二次污染,还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康阜公司引进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污泥生物制肥新技术,将污泥转化为有机肥料,既节省污泥处理的高额费用,又减少污染,还能创造循环经济效益。据悉,我省目前拥有污泥制肥技术并从事产业化生产的企业目前仅康阜公司一家。

  康阜公司因场地狭小,每天只能处理污泥10吨左右,而吃不饱的30吨污泥只能拖到周边倾倒,引起群众强烈不满。为此,康阜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

  但扩建要征地30亩,于是卡壳了———土地部门同意的事规划部门不同意,规划部门同意的事土地部门不同意,区里同意的事市里不同意,且都有文件依据。

  康阜公司负责人说,所有部门都说这是个好项目,都说要大力支持,但落实起来却难上加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