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信息平台启动唤醒程序 湖北省将挽救沉睡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通讯员保华、莉云、高峰报道:江岸区有2000多件商标因闲置多时已接近“生死线”(见本报9日6版)。省工商局昨透露,将迅速采取多项举措盘活我省的闲置商标。

  省工商局介绍,目前我省拥有注册商标5.4万件,由于企业破产、改制、转产等原因,导致我省快到期未续展和处于闲置状态的商标达万余件。因此,搭建闲置商标和企业需要之间的桥梁,盘活闲置商标,已被省工商局列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目前,作为“拯救沉睡商标行动”的重头戏之一的《武汉城市圈盘活闲置商标实施方案》已出台,“1+8”城市圈圈内工商部门将把收集的闲置商标基本资料录入信息平台,对已交易的闲置商标和新增的闲置商标,及时通过平台更新,并提供对外查询服务,联手促进闲置商标合法交易。目前,在工商牵线搭桥下,已成功转让闲置商标300余件。

  武汉市工商局昨表示,将首次在闲置商标较多的江岸区试点,举办商标拍卖、赶集会,启动“拯救沉睡商标行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