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拍普马 谢菲联1.5亿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历经两次流拍后,位于红牌楼附近的普马旧址昨日再次走上拍卖台,起拍价1.16亿元,经过数十轮的激烈争夺,与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同一老板、成立仅数周的谢菲联置业(成都)有限公司以1.5亿元拿下该地块。不过,对于该地块未来的用途,该公司称“暂时还没有想好”。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英超谢菲联俱乐部的老板凯文本身就是英国第三大房地产商---思嘉伯房地产集团的老板,近年已经在沈阳、常州等地开发购物中心,在上海和深圳也有投资。

  4位买家报名竞拍

  此次拍卖的标的为位于红牌楼的原普马超市建筑面积为12400平方米房屋,及其占用面积内20726.76平方米的综合出让用地,拍卖参考价为1.05亿元。此前,普马已经过两次拍卖,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标,拍卖参考价也由最初的1.3亿元下调至1.05亿元,如再次流拍将被收回另行处置。

  

三拍普马谢菲联1.5亿拿下

  拍卖现场 摄影王效

  昨日10时,当记者来到拍卖会现场---四川亚奥拍卖公司时,发现包括此次拍卖的委托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方建设银行、普马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的代表,以及闻讯赶来的供货商代表数十人都已悉数到场。“有人报名吗?”记者问道。“4个买家,都是实力机构”,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应该可以拍出去。”

  高出起拍价3400万成交

  10:15,拍卖会正式开始。“起拍价1.16亿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0万。1.16亿元有没有人竞价……”拍卖师话音刚落,坐在前排的88号竞拍者就率先举牌,“88号,1.16亿元……”迟疑两秒后,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穿白色T恤的99号应价,此后,88号和99号轮番举牌,经数轮应价,拍卖价格瞬间窜到1.2亿元。

  “1.25亿元!”正当众人的目光被88号和99号吸引之际,身穿黑色西服的18号男士突然加入战团,一口价把标的提高到1.25亿。接下来,88号便退出了角逐,18号和99号展开激烈争夺,拍卖师一度把加价幅度增加到200万元。经过10多轮争夺,最终18号以超出底价3400万元的1.5亿元拿下该标的。

  本报记者 刘锋 实习记者 张亦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