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富榜富豪:欠巨款不还被限制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27 重庆晨报

  

百富榜富豪:欠巨款不还被限制出境

  财富风云人物严介和。 本报综合消息因财富缩水50亿元而“跌”出《2006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原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万万没有想到,现在会陷入被限制出境的尴尬境地。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12日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因4起已判决生效的经济案件牵涉到太平洋建设集团及严介和,法院已启动了执行威慑机制,作出了限制严介和出境等多项强制措施。

  多次催收只收回9万

  “执行威慑机制”采用的前提是: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偿还债务,但不履行。

  “堂堂一个2006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6位的富豪,这些欠款还不是‘毛毛雨’?既然已经答应偿还的,就应该做到。”南京市中院一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南京中院有关判决书显示:2004年4月,中行南京下关支行放出一笔总额为500万元的1年期贷款给江苏长城消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消防”),严介和个人与某投资公司共同为此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但贷款到期后,长城消防并未按约还款,而严介和与投资公司也未履行义务。后经该行多次催收,只收回了9万元。因此,该行诉讼至南京中院,请求判令长城消防偿还借款本金491万及利息,严介和与投资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据悉,江苏长城消防为太平洋建设集团子公司。

  法院受理后,长城消防开始陆续还款,截至4月25日,仍有本息150余万元未还清。5月底,法院判决,长城消防偿还本息,严介和与投资公司负连带清偿责任。

  12套房产被轮后查封

  “严介和对我们的起诉无异议,并答应尽快筹资分期偿还,但最后还是落了空。”中行一位知情人士说。在上述判决生效后,银行再没有收到一分钱。今年7月,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南京中院随后对严介和名下的12套房产进行轮后查封。

  南京中院执行局有关人士介绍,8月底,严介和被通知到法院时,他还称会还款,9月先还一部分,10月全部结清。但直到10月8日,法院仍没有收到来自严介和的任何执行款,随后开始依法启动执行威慑机制:在南京当地媒体曝光了严介和拖欠债务不履行的信息,并向公安机关发出限制严介和出境的通知。

  法院还面向全社会征集太平洋建设集团及其法定代表人严介和的有效财产线索。

  据报道,涉及到太平洋建设集团的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是:为江苏黄河建设有限公司贷款4000万元担保,现有本息合计2900万元未归还。还有两起是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委托南京市鼓楼区法院执行的案件,合计金额148.8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