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否认花旗成功入股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花旗已成功中标广发行股权一事,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予以明确否认。

  据9月12日香港媒体报道,国务院已经批准花旗竞标团入股广东发展银行,并将在11月公布这一结果。对此,银监会负责股份制银行监管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银监会尚未收到任何明确广发行重组结果的文件。按照《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境外金融机构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必须经过银监会的行政许可。

  广发行重组案因牵涉到外资入股比例问题而备受关注。根据国内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单一外资机构入股中资银行,比例不能超过20%。但在花旗、法国兴业银行等外资竞购方此前递交的广发行股权竞标方案中,这两家外资财团均希望获得控股权。因此,这些方案均被

银监会予以否决,竞购方只好重新修改标书。

  广发行总行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发将在第一时间内告知媒体竞标结果,目前相关进展情况仍无法披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