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痛失等离子老大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4: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志敏实习生王小匀)一度盘踞在国内等离子市场老大位置上的松下优势不再,根据京城三大连锁卖场公布的十一黄金周彩电销售排名,松下等离子的总销售额已跌出前10名。

  记者昨天获悉,在北京国美十一黄金周销售的22个彩电品牌中,松下的销售额排名第15,其在苏宁和大中的排名则分别为第12和第11,远低于三星、索尼及东芝等外资彩电。在国美和大中,同样以等离子彩电为主的日立销售额已超过松下。此外,松下等离子在全国市场的销售也不乐观,在国美全国销售排名中,松下同样跌出前10名。一直以来,松下在中国等离子市场上优势明显,素有“等离子老大”称谓,不仅占据中国等离子市场20%以上的份额,销售额也一度稳居几大连锁卖场的前6名。针对此次跌出前10名,松下家电销售公司量贩营业本部北京负责人孙洪不予置评。

  创维北京分公司老总潘志峰认为,此前松下的优势主要是42、50英寸

等离子彩电,但目前索尼、三星及东芝等品牌40、42英寸
液晶
彩电降幅惊人,黄金周期间已低至1万元左右,使售价还在1.2万元以上的松下42英寸等离子丧失价格优势,加之松下50英寸等离子彩电销量尚小,因此导致松下排名倒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