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民企上演“蛇吞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2:48 西部商报

  

九民企上演“蛇吞象”
签约现场

  本报记者 赵丽萍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兰州市百户企业资产重组第二批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此次签约的兰州晟地汽修厂、黄河造漆厂等11个资产重组和产权转让项目,采取了存量转让、增量投入等形式,引进国有、民营、自然人等资产总额3.99亿元,盘活存量资产4.37亿元,涉及建材、化工、制造、房地产、商贸流通、教育及实业投资等七个行业。

  此次签约项目的一个明显特点为民营企业“吞下”国有产权。在昨日签约的11户重组企业中有9户投资者为民营企业。如甘肃宏安平泰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了兰州晟地汽修厂的产权、兰州铝型材厂受让了原兰州耐火材料厂的产权等。同时,本次的11个签约项目采取了整体产权转让、合资经营、租赁经营等多种方式盘活了企业资产存量;使兰州铅丝厂等4户已破产关门的企业盘活了闲置资产,获得了新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