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轮换该钢铁股“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2:30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出现了先扬后抑、高位震荡的行情,股指在创出1793点新高后开始大幅震荡,市场热点转换频繁,酒类股、未股改股(S股)、钢铁股等表现较为突出,周K线收出了一根跳空小阳线,最终大盘收于1784.66点,上涨32.24点,涨幅为1.84%,共成交1397亿元,同比放大三成多。

  本周特征

  热点变得太快

  主持人:本周大盘有何特征?

  嘉宾:本周的盘面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大盘节后大幅跳高28点并一直没有回补,股指也轻松创出新高,说明目前大盘依然处于强势中,投资者持股心态稳定,筹码锁定性良好,但1800点关口压力也相当明显,高位出现了较大的震荡;二是市场热点转换频繁,热门板块航天军工股、房地产股都回调压力加重,而钢铁股的放量走强显示出主力建仓的新动向;三是成交量有所放大,大盘股交投开始活跃,尤其是钢铁板块放量明显,说明主流资金正在流向大盘股;四是权证板块炒作继续降温,深能权证跌幅巨大,成交量继续萎缩,但认购权证有止跌回升、逐步活跃迹象。

  消息解盘

  工行冲击有限

  主持人:下周工商银行的发行将创造A股募资额的记录,这对市场资金面压力大不大?它的上市会不会像中国银行那样高开低走?投资者操作上要注意哪些策略?

  嘉宾:下周工商银行将确定询价区间并最终确定发行价,由于中签率可能较高,将会吸引大量资金申购,这对市场资金面会有一定压力,但由于目前市场容量已今非昔比,因此对大盘的冲击会相当有限,股指还是会延续震荡攀升的格局。

  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融资融券实施在即的背景下,像工商银行这样基本面良好、发展潜力较大的行业巨头,无疑将成为大资金的重点配置品种,因此只要开盘价适中,就可能会走出震荡走高的行情,并带动大蓝筹板块整体走强,大盘也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

  热点预测

  钢铁电力走强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转换频繁,S股、酒类股、钢铁股等均有所表现,你觉得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本周市场热点较为凌乱,航天军工股、房地产股均有所走弱,S股、酒类股走势较强,钢铁股也开始放量上攻,下周热点可能会集中在行业拐点出现的钢铁板块和电力板块上,其中的龙头股和潜力股值得积极关注。下周推荐:漳泽电力(000767)、包钢股份(600010)、长江电力(600900)。

  操作提示

  关注绩优龙头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嘉宾:我们认为下周大盘有望继续表现出强势行情,震荡后向上突破、站上1800点可能性居大,大资金将会在钢铁、电力、航空等大盘股上逐步建仓,3G股也会表现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绩优龙头股和高成长潜力股,操作中要以逢低吸纳为主,对于涨幅过大、估值偏高的个股和板块要加以回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