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行:将投23亿多美元支持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1:09 新华网

  未来3年国际金融机构将投入23亿多美元支持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韩洁)亚洲开发银行13日对媒体宣布,2006-2008年的3年间,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6个多边机构伙伴计划将为该计划的参加国提供价值达23亿多美元的40多项贷款,以支持重点领域的区域投资。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是8个参加国和6个多边机构形成的一种广泛伙伴关系。6个多边机构分别是亚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伊斯兰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

  该计划的8个参加国包括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亚行同时宣布,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会议定于10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举行。届时,8个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参加国将参会,并探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事宜。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参会代表包括来自8个参加国的部长及高级官员、中亚区域经济合作6个多边机构伙伴及双边和其他组织的高级代表。

  亚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办公室主任奎格·斯蒂芬森介绍说,在本次会议上,部长们将审议一份指导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战略管理的综合行动计划,此外,还将讨论如何促进中亚国家及其邻国的区域合作。

  “该行动计划进一步澄清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的任务、目标以及未来几年的议程,不但标志着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并将推动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斯蒂芬森说。

  亚行透露,10月16日,约200名私营部门代表和政府官员还将在乌鲁木齐参加第一届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工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讨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参加国的投资机遇,并探讨私营部门如何在区域合作计划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于1997年启动,旨在通过高效有力的区域经济合作,改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参加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并减少贫困。本计划主要是在交通、贸易便利化、贸易政策和

能源这几个重点领域为基础设施项目筹措资金并改善本地区的政策环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