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行1.2亿美元贷款支持内蒙古环境治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韩洁)亚洲开发银行13日宣布,将提供1.2亿美元贷款,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和巴彦淖尔市治理环境污染,改善这一地区220万人口的生活质量。

  亚行表示,该环境治理项目将建设安全、可靠且高效的燃气和暖气供应设施,节约能源并减轻污染。同时还将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保护水资源。

  据介绍,该项目在蹬口、杭锦后旗、临河、乌海、乌拉特后旗、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及五原这八个地区,将安装大型锅炉以取代396座小型燃煤锅炉。同时,还将建造燃气输送和配送系统以取代液化石油燃气和煤炭的使用。在乌拉特前旗和乌拉特中旗,将建设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处理系统,改善污水处理状况。此外,该项目还将培训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

  据悉,此项目总投资约3.304亿美元,其中亚行贷款占36%。项目实施机构负担1.754亿美元的配套资金,国内贷款3500万美元。该项目的执行机构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实施期约为四年半。

  亚行研究表明,内蒙古由于严重依赖煤炭作为该地区的主要燃料,因此遭受着

空气污染等问题。

  亚行

能源项目高级财务官员王秀萍女士说,在内蒙古,居民和企业对供气、供暖、以及供水的需求在不断增长,这对当地有限的资源造成了很大压力。如果不能尽快采取措施遏制空气和水污染,当地的经济将很难持续发展。(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