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出资2.7亿资助3所大学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3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市政府共出资2.7亿元,资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立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每个实验室资助3000万元,以进一步增强深圳科技创新的后劲。有关协议13日在此间签署。

  根据市校双方签署的协议,深圳市政府向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提供9000万元资金,建立清洁生产、信息科学与技术、健康科学与技术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提供9000万元,建立城市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化学基因组学、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提供9000万元资金,建立网络环境智能计算、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据介绍,这9个实验室既是这3所大学的学科强项,其研究的重点也是深圳高新技术发展急需得到支持的领域。这些实验室获得的研究成果将优先在深圳推广应用,加快深圳成为一个自主创新型城市。(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