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秋冬种作物播种已完成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董峻)全国秋冬种已进入关键时期。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0日全国已播秋冬种作物2.07亿亩,完成计划的30%。

  其中,已播冬小麦9870万亩,完成30%;已播油菜籽3010万亩,完成30%;已播蔬菜4240万亩,完成32%。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1个小麦主产省认真落实小麦良种补贴政策,目前1亿亩的补贴面积和所需良种已基本落实到位。预计今年全国秋冬种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88亿亩,其中冬小麦3.24亿亩,均与上年持平。

  各地把依靠科技主攻单产作为转变农业和粮食增长方式的重大措施来抓,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及早公布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积极开展主体培训。通过大规模培训和示范,大力推广小麦精量半精量播种、测土配方施肥、保护性耕作、节水灌溉等节本增效技术。

  各地在确保粮食特别是冬小麦面积稳定的基础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适当扩大油菜、蔬菜面积,大力发展马铃薯。预计全国油菜面积增加400多万亩,蔬菜增加200多万亩,冬种马铃薯扩大400万亩左右。

  农业部10月13日起将陆续派出5个秋冬种工作督导组,每组配备一名小麦专家,分赴小麦主产区和冬季农业开发重点地区开展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推动秋冬种工作顺利进行。(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