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读者:书写中国期刊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14 中国报业网

  人文关怀一直是《读者》坚持的办刊理念,同时也是《读者》选择和刊登文章的基础。用人文关怀深入国人的心灵,从最深处影响中国人的心灵。

  《读者》杂志从创刊之初就提出而且一直在实践着“博采中外、荟萃精华、启迪思想、开阔眼界”的办刊理念,进入新世纪以来,他们又提出要做“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从创办至今,《读者》始终以高雅文化、人文关怀为主调,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追求高质量、高品位、高水准,形成了高雅、清新、隽永的风格,赢得了海内外广大读者的赞誉。赢得了海内外各个年龄段和不同阶层读者的喜爱,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成为中国期刊的著名品牌。

  《读者》能荣登“中国期刊第一品牌”宝座,因为用25年的时间使自己发展成了一个拥有维、汉、盲文三种文字的版本,同时创办了一本乡村版杂志与以图摘形式为主的《读者欣赏》杂志,创造了中国期刊界的奇迹。截至2005年第1期,《读者》杂志已连续发行了342期,总发行量达到了8亿多份。世界期刊联盟(FIPP)的最新统计表明,《读者》已成为继美国《读者文摘》、《国家地理》、《时代周刊》之后世界发行量排名第四、亚洲第一的综合类期刊。在国内,《读者》更是屡获国家级大奖,1998年至2001年连续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第一、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2000年获首届国家期刊奖(中国期刊业最高奖),2002年底、2005年初连续获得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

  “中国人的心灵读本”。作为世界期刊排名第四的《读者》,历经25年的发展,赢得读者的尊重和肯定,取得了突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走出了一条中国期刊发展的成功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