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电视台:传承文明 开拓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10 中国报业网

  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1958年5月1日试播,9月2日正式播出。初名北京电视台,1978年5月1日更名为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政府和人民的重要喉舌,是中国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发挥着传播新闻、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目前共开办15套电视节目,分别为新闻频道、综合频道、经济·生活·服务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体育频道、电影频道、农业频道、少儿频道、军事频道、电视剧频道、英语频道、科学·教育频道、戏曲频道,音乐频道,内容几乎涵盖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中央电视台拥有近40万小时的节目资源,日播出量达220小时,使用中、英、法、西班牙四种语言和粤语、闽南话等方言向国内外播出。全国人口覆盖率达90%,观众超过11亿人。第4套节目(中文国际频道)、第9套节目(英语频道)通过卫星传送覆盖全球。

  中央电视台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同全国各级地方电视台和文化机构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世界1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8个媒介机构建立了业务关系,并通过设在全球的14个驻外记者站及时报道世界各地的重大新闻事件,成为当今中国第一大电视台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传播机构。  

  “传承文明,开拓创新”。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以服务受众目标,以发扬民族特色基础,以拓展国际市场为要求,积极地进行传播创新,在报道重大

国际新闻时给国人全面、权威、及时、贴近的资讯。在2005年,中央电视台创新地推出“频道品牌化”的同时,制定科学的营销战略,使得全年广告收入突破86亿,继续领跑中国电视媒体广告经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