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卫视:情感天下 感动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09 中国报业网

  2004年初,江苏卫视启动了新一轮改版。结合江苏省的历史和现状,江苏卫视这次改办频道定位建设“具有鲜明文化特色和时代感的新闻综合频道”, 并着力突出“鲜明文化特色”。

  江苏卫视在编排上做出了四个方面的调整,改版后走大时段大板块之路:一是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由只播一集改为连播两集;二是创新早间、午间、晚间三档日播新闻栏目,并针对早九晚五的作息调整,抢占早间资讯市场,午间新闻栏目则以原创的点评式新闻资讯节目为龙头,夜间新闻注重文化品位,主要针对白领阶层;三是整合、创新晚间七档带状栏目,包括周一至周五的情感故事类栏目和周六、周日的娱乐益智类栏目;四是区分工作日与周末节目设计,专门编排周末白天节目,走大时段、大板块、娱乐性的路子。

  鲜明的频道识别系统和主持人形象是江苏卫视包装的重头戏,和频道定位紧密联系。在台标、宣传片、片花、片头、片尾、节目预告、节目包装格式等方面进行改革,使它们在色彩、风格、音乐等方面具有一致性,以反应频道定位,体现频道传播理念。

  靠竞争促创新,以创新求发展,不断追寻第一,江苏卫视正以全新姿态和面貌迎接新一轮的媒体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