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卫视:第一华语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08 中国报业网

  十年磨一剑。刚刚忙完10周年庆典的凤凰卫视已经成为华人圈一大品牌,一个媒体、商业和责任三位一体的品牌。

  资讯是创建凤凰卫视品牌的一大法宝。凤凰卫视对9.11恐怖事件、俄罗斯别斯兰事件、伊拉克战争和东南亚海啸这些国际重大事件直播,是中国媒体开始参与对国际重大事件的报道的象征;对邓小平逝世、江泽民访美、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柯受良飞越黄河、台湾地区和华人资讯的报道,是拉近两岸三地和全球华人距离的一座桥梁。

  责任是创建凤凰卫视品牌的另一法宝。凤凰卫视以服务全球华人,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努力和贡献为已任。她从媒体本位向受众品味转移,策划举办“千禧之旅”、“欧洲非常之旅”等大型采访活动,满足受众的需求;她组织“北京—莫斯科”

申奥远征车队;全力支持中国申奥;她参与报道国际政经大事,致力于抢夺华语话语权,以代表华语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凤凰卫视的文化传播也是颇局特色,如同他们的口号一样,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凤凰的声音。在《纵横中国》、《鲁豫有约》等栏目中观众可以更加深入完整的了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了解历史事件的一个完整记录。

  无可厚非,当今的凤凰卫视已经成为全球华人心目中的一个民族知名品牌。凤凰要做得更大,更强当然需要更大的智慧与努力,而这些智慧,努力就应当在全球华人的智慧中挖掘,在五千年中华文化中去沉淀,在世界纷繁复杂的发展中探索。

  十年,一个仅有中文台的凤凰卫视已经发展成包含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凤凰网和凤凰周刊等在内的传媒集团,成为第一华语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