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卫视:剧行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07 中国报业网

  1997年10月6日,安徽卫视上星播出,每天24小时播出节目,是中国目前唯一在所有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落地入网的省级台。

  意识到品牌魅力的安徽卫视,于2000年果断在全国电视媒体中率先进入频道的品牌化经营阶段。通过品牌企划,来整合内部资源,给频道重新定位,重新规划,塑造出自己的频道特色。

  “剧行天下”。在电视台同质化日趋严重之时,“以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成功摆脱“追兵”,并打造成电视剧优势品牌。

  剧场品牌经理制是安徽卫视制胜之法。安徽卫视的电视剧节目经营完全出于市场竞争意识和产业经营意识的结合。从2003年6月开始,安徽卫视首家引入电视剧分级概念,从一开始就抓住电视剧的商品属性,在全国首家建立了剧场品牌经理制,有机的将剧场与观众、广告主、活动营销结合起来,形成一种综合推广体系。

  加强核心

竞争力是维护“电视剧”品牌的又一奇招。在其他电视台跟进模仿之时,安徽卫视把电视剧市场从“产品竞争”上升到“价值链竞争”,通过建立电视剧制作基地和制作公司,掌控电视剧价值链的上游资源;通过节目编排改版、栏目重新定位和策划营销等方式掌控下游资源;通过“剧风行动”等综艺节目和“电视剧歌曲大赛”、“电视剧风云榜”等活动扩大电视剧外延;从而提升其“电视剧大卖场”的品牌形象。

  面对电视剧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安徽卫视继续享受“全国最好的电视剧大卖场”的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