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禽蛋业发展迅速 去年人均占有量达22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董峻)我国禽蛋产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位。去年禽蛋产量达2879万吨,人均占有量达22公斤。

  这是记者13日从“世界蛋品日”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这一纪念日是由世界禽蛋业的行业组织——世界蛋品协会确定的,每年10月的第二个周五为“世界蛋品日”。这一天,全世界的蛋品加工企业及零售商都来庆祝这个行业性的节日。

  世界上禽蛋产量最大的前5个国家依次是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据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蛋品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马美湖预计,今年我国的禽蛋产量将接近3000万吨,仍将占世界禽蛋产量的42%以上。

  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书记何新天说,我国家禽业近几年虽然遭受了

禽流感影响,但因防控措施的加强和完善,市场并没有因此而萎缩,产量仍进一步增加。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我国禽蛋出口量仅占世界总出口量的不到十分之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卢肖平对此表示,其中有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但更主要的是我国禽蛋产品质量水平偏低、安全性不高,禽蛋精深加工水平低。目前我国禽蛋加工转化程度仅为0.26%,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