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上海总部:沪中外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姜煜)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受中国九月十五日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政策实施的影响,九月份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大幅减少了四亿八千万美元,同比多减超过十亿美元,并直接导致第三季度中外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减少三亿八千万美元。

  人民币贷款方面,第三季度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二百零六亿元,同比少增超过七十七亿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九十八亿元,同比少增一百四十六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一百零八亿元,同比多增超过六十八亿元。

  央行分析指出,第三季度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投放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中资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进度趋于均衡、中资金融机构短期贷款投放力度有所加大、中资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占比仍偏高、票据融资持续减少、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增速加快。

  第三季度央行上调人民币法定存款

准备金率及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等货币政策措施的密集出台,使上海市
商业银行
的流动性指标发生了明显变化。据统计,九月末,上海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余额贷存比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三,比上月下降一点五个百分点,存款快速增长是存贷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