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粮国际拟分拆农产品业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日前,中国粮油国际有限公司(0506.HK)对外发出公告,宣布将以发行新股和转让非核心业务的方式,从其母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手中收购食品、饮料及农产品加工业务,收购价格为53.3亿港元,并计划分拆其农产品加工业务在港上市。交易完成后,中粮国际将更名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分拆后的中国食品业务包括饮料、酒类、糖果及小包装食用油业务。中国食品及中国粮油股份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各自覆行职能,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将出任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中粮国际在公告中称,这些资产主要从属于母公司中粮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JumboTeam公司和中粮国际旗下的FullExtent公司,分别经营农产品加工业务及油籽加工业务,旗下还持有绍兴酒、生物燃料和生化业务、大米加工、啤酒原料、小麦加工业务。此外,中粮国际还将派发实物给予股东作为特别股息,并计划分拆从事农产品加工业务的子公司中国粮油股份在香港上市。中国粮油股份的业务包括生物燃料生产、油籽加工和大米贸易。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