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三展会差异化竞争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报道:在广交会即将开幕之际,包括电子产品、流行服饰以及家居礼品的三场专业展会昨天同期在香港举行。和广交会不同的是,这三场没有官方背景的展会每场也都吸引了数千家买家,其中礼品家居展展位超过4000家!许多参展商来自新兴供应市场。

  “我们愿意和广交会一起搭台满足更多采购客户的需求。”这三场展览会的举办方之一环球资源向记者表示,每年4月份和10月份是生产厂家采购的旺季,也是会展业的黄金季节。作为专业化的展览,和广交会同期举办,是一种双方共赢。“此外,广交会比较‘杂’,相对于专业来讲,是一种差异化竞争。”根据环球资源调查的数据表明:58%的受访买家表示,对比以往来香港作商务旅游,他们这次将会延长逗留香港一天至超过五天,以便参观十月在香港举行的两个电子展览会。

  至于为何把展会办到香港,而并非在广州寻找基地扎根,环球资源该负责人坦诚向记者表示,香港不仅是大型的采购中心,各大型集团都在香港设有采购办事处,而且,在展会服务质量上,由于有着长期经验,存在着天然的优势。“便捷与方便,以及细节化和人性化的服务,香港做得非常好。我们的竞争手段是让市场说话,一切便利客户。”

  据了解,目前会展业的发展潜力惊人。根据国际展览业权威人士估算,国际展览业的产值约占全世界各国GDP总和的1%,如果加上相关行业从展览中的获益,展览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则达到8%的水平。而国内目前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由政府主导的展会还占据很大地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将来中国会展市场健康发展,更多的独立企业将在会展业中发挥其作用,由市场自发形成的展会,淡化政府色彩,更能适应企业的需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