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末游旅行社到处“借”人 沪导游人才至少缺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周末游旅行社到处“借”人沪导游人才至少缺2万

  10月12日举行的“2006金秋上海旅游人才交流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海人“周末游”红火,最高峰时一个周末创下2.53万人次出游,为此导游人才紧缺,常年缺口达2万人。中新社发 江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大世界国际旅游公司导游小张黄金周后归来还来不及补休,这个周末又要带团出发去浙江。12日举行的“2006金秋上海旅游人才交流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

上海人“周末游”红火,最高峰时一个周末创下2.53万人次出游,为此导游人才紧缺,常年缺口达2万人。

  业内人士估计,这样的兼职导游在本市导游市场中占到近一半。

  上海旅游人才交流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七天里,仅从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的市民游客就有13.16万人,分别踏上122条旅游线,总出游人次同比增加4.36%。假日旅游市场的繁荣对导游的需求逐渐上升。据统计,上海现有400多家旅行社,常年服务导游有8万人,但到周末假期导游便吃紧,导游人才缺口达2万人,旅行社只能到处“借”人。

  该中心主任倪美芬介绍,中心导游派遣部目前有注册导游600多名,其中有400多人都是兼职导游。就整个导游市场来看,还是有带团经验的正职导游最为紧俏,缺口在1万人左右。兼职导游由于经验不足,目前主要集中在周末或假期旺季时上岗。

  据介绍,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实际需要专业旅游人才800万以上,人才缺口至少在200万以上。而导游人才最为紧缺,全国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合格导游仅8万多名,特级导游只有数十名,高级导游也仅几百名,导游人才缺口达20%。(贺天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