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展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23 国家发改委网站

  10月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展览”,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开幕。国家发展改革命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致开幕词。原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邹家华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马凯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所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也是人类历史上无以伦比的伟大壮举。我们发展改革系统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使我们再一次接受长征精神、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的教育。

  马凯指出,举办这次书画展览,不仅抒写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满腔激情,还将给我们许多深刻的启示。这对于坚定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发展改革系统的精神风貌,都是很有意义的。

  马凯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只有不断从历史的馈赠中汲取力量,永远保持一种精神和信念,才能成就伟业,再造辉煌。今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我们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自觉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不渝地保持和发展
党的先进性
,用我们的不懈奋斗和辛勤汗水,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这次书画展览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主题,组织规模大,全国有27个省(区、市)的发展改革委、经贸委、物价局以及物资储备局、粮食局等部门的467幅书画作品参展。参展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在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文化建设的工作成果。这次书画展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艺术界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邹家华同志为书画展题词,邵秉仁等书法家献出了艺术精品。开幕式当天各界群众150多人参观了展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