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中国秋冬种粮食播种面积将稳定在3.88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国秋冬种粮食播种面积将稳定在3.88亿亩

  10月8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县朱仙镇北新庄村农民正在田间使用机械播种小麦。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小麦主产区之一,河南省每年播种小麦面积在7400万亩以上。中新社发 凯枫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日从农业部获悉,预计今年全国秋冬种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三点八八亿亩,其中冬小麦三点二四亿亩,均与上年持平。

  截至本月十日,全国已播秋冬种作物二点零七亿亩,比去年同期多播四千五百五十万亩,已完成计划的百分之三十,播种进度明显快于去年同期,同比快七个百分点,其中已播冬小麦、油菜籽及蔬菜同比快了四到九个百分点不等。

  农业部认为,今年秋冬种工作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据了解,为保持粮食生产发展的良好势头,打牢明年夏粮稳定增产的基础,农业部此前对秋冬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一亿亩的补贴面积和所需良种已基本到位。

  据悉,今年秋冬种开始以后,各地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及早公布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积极开展培训。为了做好增粮增收并重的工作,各地在确保粮食特别是冬小麦面积稳定的基础上,调整优化种植结构,适当扩大油菜、蔬菜面积,大力发展马铃薯。预计全国油菜面积增加四百多万亩,蔬菜增加二百多万亩,冬种马铃薯扩大四百万亩左右。预计全国优质专用冬小麦和“双低”油菜面积将比去年分别增加百分之六点四和百分之四点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