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主流媒体 服务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06 中国报业网

  《华西都市报》是中国第一份都市报,首创“市民生活报”定位,制定“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办报方针,自创“敲门发行学”,创立“区域组合城市”的新型城市报市场策略,以自身的成功模式,影响、推动着中国报业的市场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

  华西都市报在中国第一个系统提出报业市场化理论。华西都市报成为中国报业改革的一面旗帜。

  1995年1月,华西都市报诞生在成都。按照市场规律办报,依据读者需要采编稿件,第一次提出“市民新闻报”的定位,提出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的办报方针和嫁接各类畅销报优势的办报思路。报纸信息量大,可读性强,全方位报道市民关心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内容,不仅为广大读者演绎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皆明的“都市新闻大看台”,而且为广大消费者排列名版广告荟萃各类信息应有尽有的“都市生活大百科”,使华西都市报迅速成为深受读者欢迎的畅销报。同时,自创“敲门发行学”,建立了三千多人的自办发行网络,使华西都市报迅速走进了四川盆地大中小城市的千家万户。华西都市报如一匹“黑马”在报林异军突起:一是发行数量。1997年突破50万份,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发行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二是经济效益连年翻番。1997年广告收入9000万元,1997年广告收入1.3亿元,1999年广告收入1.8亿元。三是公众形象好,社会影响大。赞扬华西都市报的读者来信雪片似地飞向编辑部,都说华西都市报是现代都市人的信息快餐。

  《华西都市报》在广大读者中有良好的口碑,不仅普通市民喜欢,社会各界也大加赞赏,被新闻界誉为“华西都市报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