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流通经济大学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3:04 新浪财经

  衷心祝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建校50周年!

  50年前,作为中央政府劳动管理干部学校诞生的贵校,随着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而茁壮成长,尤其经过1995年北京经济学院和北京财贸学院的合并,已发展成为现在的拥有7大学科、31个专业的大学。据我所知,贵校如今不仅是中国国内屈指可数的财经类大学之一,而且在国际上也盛名远扬。

  1985年8月,还在贵校被称为北京经济学院的年代,通过我与当时的院长谢锡迎先生、副院长于涤先生、以及学院的顾问袁永熙先生等的共同策划,我们流通经济大学和北京经济学院缔结了友好交流协定。之后20多年来,贵校共有33位青年教师来我校留学并取得了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如今他们正在学术界、教育界和实业界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还有的留在了日本成为日本的大学教授。当然,我们流通经济大学也有32位学生先后来到贵校留学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只此机会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承蒙邀请参加这个隆重的庆典,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我庄严发誓要以今天为契机,进一步增进贵我两校的学术交流和教育交流,努力使其更加充实。

  最后,我还想说的事,今后我们还要以史为鉴、不断反思,进一步加深日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互助互让,为共筑两国的繁荣和亚洲的和平而努力奋斗。为此,跨越国境的大学之间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我相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大中国的首都北京为依托,正如其名称那样,在大学间的国际交流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对贵校所担负的重任寄予厚望,祝愿贵校更加发展壮大。

  以上是我的贺词。谢谢!

  (2006年10月15日)

  (流通经济大学)

  (学园长 佐伯弘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