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质机票下周退市 专家:票价有望就此进一步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10月16日起,纸质机票将开始退出市场,代之以电子客票。12日的“中国航空运输销售政策、渠道与趋势高峰论坛”上,民航总局安全技术中心法学博士李琦表示,实行电子客票后将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这意味着票价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根据国际航协的规定,其261个成员航空公司必须在2007年年底之前全部实现乘客飞行旅行的无纸化;2006年,国际航协的目标是达到电子客票70%的普及率。今年10月16日,国际航协将不再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机票代理人发放纸质机票。2007年,按照中国航协的承诺,纸质机票将永远退出历史舞台。

  中国航协市场研究部负责人朱庆宇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电子客票面临最大的难题仍然是消费者的不安心理以及报销难问题。由于全国各地市场条件差别很大,电子客票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配套措施,亟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

  有专家表示,由于电子客票往往只需要给乘客一个票号就可以直接去柜台取登机牌乘机,这种手中无票的感觉让很多消费者有不安全感。此外,由于使用电子客票后需要打印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但国内有部分机场或部分机票销售代理人没有打印行程单的能力,直接导致报销困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