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投资趋向散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数据分析显示,基金投资者结构显现出散户化的趋势,散户比例在悄然上升,尤其是新发基金,散户的比例更高。

  聚源数据对所有披露中报信息的246只基金进行的统计显示,基金投资显现个人化趋势。合计规模达到3488亿份的基金份额,机构与个人的持有比例为46.6:53.4,个人持有比例超过机构6.8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今年6月末,保本型、债券型基金的个人持有人比例明显高于机构持有人,股票型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多于个人,而配置型基金、货币基金的个人持有比例也多于机构。这一方面说明个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还是较低,另一方面也说明,机构投资人对未来市场有更明确的预期。(徐幸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