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情人士澄清工行提价传闻 A股定价区间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知情人士表示,工行定价区间不变,由于招股价格接近3.12元上限,因此该行首发融资规模甚至有望超过200亿美元。中新社发 冯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鉴于工行路演获得成功,H股国际配售反映热烈,有传闻称工行计划上调询价区间,但知情人士表示,工行定价区间不变,由于招股价格接近3.12元上限,因此该行首发融资规模甚至有望超过200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透露,工行国内路演相当成功,国内定价将接近3.12元的定价上限。在为期六天的预路演及初步询价过程中,工行和主承销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共举行了20多场的推介交流会,但目前工行没有上调定价区间的计划。

  该位人士还称,本次询价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近期股市行情稳定向好,资金充沛;国内银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两地银行股表现良好;工行资产规模和经营管理优势明显。他表示,A股战略投资者认购意愿强烈,多家战略投资者表示希望提高认购额度,普通投资者也纷纷致电工行和主承销商咨询申购事宜。

  该人士还表示,工行目前以1.96倍至2.23倍的市净率有利于吸引投资者,为上市后提供了上涨空间。如果上调价格区间,工行股价将高于此前上市的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发行价,影响潜在投资者的兴趣。

  据调查,不少机构投资者表示最后定价即便略微偏高,也不会对申购工作产生影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工行国内预路演已取得较为圆满的结果,首次公开发行融资有望超过200亿美元。

  而大部分询价对象向工行主承销商反馈的初步询价表结果显示,在初步询价中,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均对工行的估值水平表示认同,认为接近上限定价基本合理。

  而据香港券商人士透露,在港交所上市的

股票,曾经出现过多次上调预定发行定价区间的情况。建行上市时,也曾经上调每股售价,将定价区间从每股1.8至2.25港元上调至1.9至2.4港元,调价幅度约6%。

  11日,央行发行50亿元三个月期票据,这一规模比节前同期减少80亿元。缩减央票发行规模将有利于缓解市场资金面压力,使市场中有足够的资金用于申购工行股票。

  随着工行国内A股询价结束,国内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紧张备战申购工作。根据工行招股书披露,本月16日,正式申购将拉开帷幕。(苗燕 郑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