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职场精英热衷回归田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22 经济参考报

  日本上班族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不少人都在努力寻求减压方法。据路透社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场精英选择告别职场生涯,尝试躬耕乡野的田园生活。

  日本半官方机构国家农业协会成员五十岚干夫(译音)经常接到城市上班族关于务农问题的咨询。他说,日本许多城市上班族表示渴望归隐田园,过一种更安宁的生活。不少在职场打拼的人发现,他们在事业发展上遇到瓶颈,需要改变现有状态和生活方式,换一种心情。渴望田园生活的上班族大多出生在1947年至1949年的“婴儿潮”时期,现在这一代人大都接近退休年龄。

  “哥斯拉”系列影片的摄影师江口宪一就是“婴儿潮”大军中的一员。现年59岁的江口从业30余年,尽管事业有成,但他已开始厌倦剧组中不可避免的争吵。两年前,江口卖掉摄像机,置办拖拉机等农具,正式开始务农。务农后,江口的生活悠闲不少,也拥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江口夫人告诉记者,他辛勤工作的习惯没有改变。“没有人强迫我干农活,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自从“归隐”之后,江口完全适应了田园生活,对都市繁华毫不留恋。“偶尔回到东京,只会觉得灯光亮得刺眼。”

  农林水产省一名官员说,“婴儿潮”务农一族虽不能挑起复兴日本农业的重担,但至少有助于日本农业的多样化发展。


 刘铮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