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九”车市继续升温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预计后市车价降幅将相当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实习生赵士勇)正如期望中的一样,我国乘用车销售在这个九月出现了大幅增长。昨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轿车、MPV、SUV共销售了43.8万辆,比8月份增长了21.4%,比去年同期更是增长27.5%。这一销售量几乎接近今年4月份的销售最高峰。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我国轿车、MPV、SUV均取得了较大的增长。其中轿车增幅最大,销售33.8万辆,比8月份增长19%,比去年更增长37%。而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乘用车则销售了358.8万辆,同比仍增长26.4%。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分析认为,由于9月份属传统销售旺季,一些经销商为了完成三季度销售计划,获得年终返利普遍都提高了提车数量。而消费者的购买潜力在9月份也已经释放出来,持续了大半年的持币待购现象已经基本结束。

  对于后市,饶达认为将有诸多利好因素推动汽车消费。一方面随着人民币的升值、

国际油价的回落、工资增长以及汽车价格的下跌,消费者
购车
的经济和心理负担将会减轻。另一方面,今年
新车
大量上市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的不断推出,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将会更大。

  不过,车价的降幅将会十分有限。饶达表示,经过前几年每年4%-5%的价格下跌,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价格已基本降到微利的水平,合资品牌中的低端车的利润也已经越来越薄。饶达预计明年自主品牌汽车平均价格降幅不会超过1.5%,合资品牌的平均降幅也很难超过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