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买单民企运作 南京华威拿下省十六运开幕式“操作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2:49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江苏省十六运组委会与民营文化公司南京华威时代娱乐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授权独家承办第十六届省运会开幕式的协议,近2000万元的费用将全部由省政府“买单”,而民营文化公司则全程“操控”运作权。这在江苏历史上,堪称为“前无古人”之举。

  南京华威时代娱乐有限公司,为南京华威集团旗下的一家民营分公司,其雏形为江苏华威影视演艺公司。公司自2003年9月成立开始,就频频“露脸”于各种大型文体活动,至今只不过3年时间,其品牌影响力就已处在了行业的领先地位。凭借公司出色的业绩表现,华威时代一举拿下了2006年省运会整场开幕式的承办权。

  对于民营企业首获省运会开幕式承办权的解释,公司执行总裁张波指出,这是改革发展阶段正常、自然、必要的一种选择,但同时民营企业的进入又确实需要一个曲折的过程。对于政府来说,把集政治、艺术、体育为一体的政府行为活动交给民

  企,从思考、判断,到考察、论证,其实是一个“痛苦的选择”过程。经过长时间的交流磨合,打破了长久的“惯性思维”之后,接下来的就是赢取政府对于公司的充分信任,这是至关重要的。

  张波说,民企参与大型文体活动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对于公司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锻炼民营文化公司在市场发展能力的最好时机。但投资的风险又无疑是所有民营企业的“顾虑”,此次政府以全资的形式出现,大大消除了民营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减少了民企的创作风险,民营企业便可以放心大胆地干下去。张波说,未来的演艺市场运作,民企将不再是“等米下锅”,政府会在合乎情理的情况下,将市场的所有权和运作权一并交予民企自己操作,市场发展的走向应该是一种主动性的,民企直接投身市场经济运作的趋势。(13E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